Ailan

番外 十年之约

“什么?妈妈你说的那个芽衣是谁?”

“就小时候住在隔壁的蓝原家的小芽衣啊”

“蓝原芽衣..蓝原芽衣..”

柚子一直念叨着这个名字,感觉很熟悉,却还是想不起来,终于在一个模糊的记忆里找到了一个画面,

“柚子姐,我明天就要去英国了”

“我知道,你妈妈有说,要去大概十年吧”

“是啊,我今天是来...”

“跟我道别的对吧”

“是的,柚子姐..”

“怎么了吗?”

“柚子姐,我喜欢你,你会等我吗?”

“也许会吧,谁知道呢,芽衣你那么的聪明,那个万一我们也说不定对吧?”

“柚子姐..”

芽衣突然哭了起来

“欸~芽衣怎么就哭了呢?”

柚子将芽衣拉入了怀,轻抚着她的墨发,芽衣靠在了柚子的怀里

“柚子姐,我不想离开你啊..呜..”

“芽衣,我也很舍不得你,可是答应我,到了英国要乖,不可以像小时候一样任性啰,没有我在,我相信芽衣一样可以成为很厉害的人”

回忆结束,柚子回了神,这才发现电话另一头的妈妈正喊着她

“柚子,柚子!”

“啊,妈妈抱歉,刚才晃神了”

“你这孩子长大了依旧不让人省心,我刚才说的你听到了吗”

“听到了,不就是芽衣明天要回来了吗”

“还有啊,她租的房子,房东说房客还有一个月才搬离,所以这一个月要住你那”

“什么?!妈妈!”

<嘟嘟嘟>

电话被挂断了,柚子这一夜辗转难眠,直至隔天顶着一双深深的黑眼圈去上班,是的,现在的柚子已经是个28岁的有名公司的业务经理

“经理,这里有份文件需要您签名”

“叫我柚子!叫什么经理啊”

粉发女孩调皮的笑了笑

“是是是,柚子姐,我听阿姨说芽衣要回来了啊”

“嗯,今天晚上,我要去机场接她”

“胆小鬼芽衣终于要回来了啊,来想想怎么捉弄她吧”

“不行,我不知道她在这十年里胆子有没有变大,所以你不可以吓她”

“是是是,柚子姐说的是”

“签好了,我先下班了,你没事的话也下班吧,晴美在家等你啊”

“好咧,柚子姐快去接媳妇吧”

“才没有这回事!”

柚子的脸现在只能用红透了来形容了,柚子回到家换了身衣服才去机场,在机场寻找着芽衣

“不应该啊,这个点她应该已经把行李托运好了啊”

“柚子姐!”

“卧槽,吓死我了”

柚子身后出现了一个人,害我们原本气质出众的柚子就这样骂出了不得体的几个字,柚子看着来人,眼睛上下打量着,

“不应该啊..”

“柚子姐,你怎么了?”

“明明出国前只到这啊”

柚子比划了几下,说明芽衣只到她的腰部以上一点

“柚子姐,我们已经十年没见了,我怎么可能还那么矮啊”

没错现今的芽衣已经快比柚子高了,足足有了一米七的身高,可柚子的身高是一米七二,再加上柚子今天穿了五公分的高跟鞋,让她看起来有一米八(我就宠柚子)

“可是茉莉只到我这啊,明明你俩小时候一样高的”

柚子又比划了几下,说明茉莉现在只到她肩膀

“她现在只到这,怎么你会长这么高呢?”

“初中跟高中的时候突然抽高了”

“这样啊,芽衣你要吃什么吗?”

“我想吃柚子姐做的饭”

“好好好,我们去超市吧”

“嗯!”

芽衣就这样在柚子家住了一个月,芽衣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,天天对着柚子撒娇,在公司

“柚子姐,你听说了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明天董事长的女儿要来接手咱们公司了”

“嗯”

“柚子姐你的反应好冷淡啊,听说人长得漂亮就算了,还很高冷,能力也很强,还在英国呆了十年耶”

“嗯,那又怎样?”

茉莉听了柚子的回答后,更加没趣的回位子上工作了,下班时间也很快就到了,柚子下班了就回家了

“我回来了”

柚子对着屋内喊到,可并没有熟悉的那句「欢迎回来」和饭菜的香味,柚子走到了客厅,看到了桌子上的纸条

「谢谢柚子姐这一个月的照顾,我租的房子也整理好了,今天下午就搬过去了,这是我的住址和电话,想我就打给我或是来找我吧!」

“终于把小麻烦赶走了,你还是一样的任性啊,突然离开,又突然出现,然后又再次离开了,我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把你留下呢”

其实柚子早在十年前就喜欢芽衣了,可惜那时候的芽衣还是个刚毕业的小学生,而柚子是刚毕业的高中生,想想也不能说喜欢啊,再来就是芽衣要出国了,所以柚子就把这份喜欢一直埋在心里了,直到芽衣再次出现时,她已经大学毕业了,柚子也快30了,她不敢耽误芽衣,她不敢因为她的喜欢而耽误芽衣遇见更好的人,所以就闭口不提这份喜欢了

(隔天)

柚子伸手要去敲客房的门,可把手收了回来

“芽..不对,她已经走了,看来我该再次习惯没有她的生活了”

柚子吃了早饭后就出门去上班了,到了公司,所有的一级主管都要到会议室,等待他们公司新的掌权人,身为业务经理的柚子也不例外

<喀>

八点整,门被打开,先进来的是董事长,再者是传说中的新的掌权人,柚子露出了诧异的眼神,因为新的掌权人就是芽衣,可现在的芽衣比以往更加的严肃,只是看了柚子一眼,董事长简单的说明了芽衣接管的理由以及事项,说明了各处室的负责人是谁,也就是各处室的经理,柚子当然也被介绍到了,也宣布了芽衣今天正式上任

“好了,散会吧,芽衣你就在公司好好熟悉吧”

“是的,董事长”

董事长离开了,会议的主角成了芽衣,芽衣让他们去做自己的事

“业务经理,请您等下到我办公室”

“是的,总裁”

柚子离开会议室后,到了芽衣的办公室,芽衣已在里面等待,她看着窗外,背对着柚子

“总裁..”

“柚子,只有我们两人时,叫我芽衣就好”

“芽衣”

芽衣转过身,微笑的看着柚子

“柚子,你还记得我小学的时候我只要考到第一名,你就答应我一个请求吗?”

“记得”

“这约定还算数吗?”

“嗯,算数,芽衣想好了吗?”

芽衣走到柚子面前,单膝下跪

“我的请求是嫁给我吧,柚子”

“可是,芽衣我们差了六岁啊,你才刚大学毕业,我已经快30岁了,你还有很多时间去探索,我不想你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”

“我这是通知你,嫁不嫁给我,你说的不算”

<铃铃铃>

“我接个电话”

“嗯”

柚子转身去接电话,是妈妈打来的

“喂,妈妈”

“柚子,你听我说,你喜欢芽衣对吧”

“妈妈你怎么这么问”

“因为我在打扫你的房间时,发现了你高中的日记”

“是啊,我喜欢她,可我不敢耽误她”

“芽衣说了,她这一生,非你不娶,柚子你就相信芽衣,勇敢这一回好吗?”

柚子脑中出现好多她和芽衣的回忆,有小时候的,也有长大后的,还有芽衣不在时,想她到失眠的

“我知道了,妈妈”

柚子回到芽衣身前

“我答应你”

柚子笑了,这次不再是想芽衣时,哭中带笑的样子,而是笑中带泪


#她的爱总是幼稚又带点霸道,而她的爱总是温柔又带点沉稳

评论(10)

热度(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